小宝贝佳

平平无奇的劣质流水账xxj选手

【TF三代】黑桃 01


故事背景看这,不再多做解释 


Chapter 1


夜色笼罩了寂静的街道,几个行人零零散散的走在街上。


“Left,目标人物出现,十二点钟方向。”


听着耳机里传来的播报,左航抬头看了看自己的正前方,一个穿着浅蓝色连衣长裙的女人站在路边挥手打车。


“收到。”


左航把自己头上戴的黑色棒球帽往下压了一点,刷着手机漫不经心靠近目标人物。女人侧头看了他一眼,没太在意,又把视线挪回了马路上。


眼见就要与女人擦肩而过,左航看准时机从口袋里掏出装了消音器的小型手枪,闷闷的一声枪响,女人回头震惊的看着他,下意识伸出两只手想要去抓住他。奈何左航的速度太快,几乎是瞬间就消失在她的眼前。


中枪的腹部不停流出鲜血,染红了她的浅蓝色长裙,顺着腿滴到地上溅起朵朵血花。她终于是支撑不住倒在地上。


她听见了路人的尖叫,眼前的视线已经开始模糊,只有晃动的重影,看不清人到底在哪。她伸出自己沾满鲜血的手,气息微弱的喊着。


“救…救救我…”

 



 

木门被推开,再被关上,金属门锁碰撞发出响声。


张极正坐在书桌前写作业,头也没回,“你来干嘛?”


原本平整的床垫忽然凹下去一块,一个有磁性但略显稚嫩的男声从床的方向传来:“猜猜我刚刚看见了什么?”


“嗯?”


“有人在街上杀人了。”


张极手中的笔一顿,转过身子面向自己的床,皱了皱眉,“杀人?”


张泽禹点了点头,意识到对方看不见后,又开口道:“我在来找你的路上看见的,一个男的枪杀了一个女的,就在路边。”


“你看见那人长什么样了么?”


张泽禹摇摇头,又一次意识到对方看不见自己的动作,正准备显出自己的身体,被开门声打断。


张妈妈开门,探头进来奇怪的问:“小极你在和谁说话呢?”


“没有啊,妈你听错了吧。”


张妈妈露出困惑的神色,“我也觉得我最近耳朵不太好,刚刚我听见有人敲门,打开又什么都没有,都好几次了。”


张极一下就知道肯定是张泽禹敲门,然后趁自己妈妈开门的时候溜进来的。嘴上安慰着没关系的,可能最近太累了,多休息休息,手却很诚实的把自己妈妈往门外推。


“妈你早点休息啊!我写完作业就睡!”


等到张妈妈离开了以后,张极反手锁上门,听见门锁咔嗒一声,张泽禹才敢显出自己的身体来。原本凹下去的那块床垫上忽然出现一个穿着卡通睡衣的男生。


“吓死我了。”张泽禹拍着自己的小胸脯,张极白了他一眼,毫不客气的吐槽道:“你才吓到我妈了。”


张泽禹两手一摊,一副无辜样为自己辩解:“那我也不是故意要吓阿姨的啊,我又没有你家钥匙。要不你拿一把给我?”


张极冷笑一声,“你拿钥匙开门进来才更吓人好吧。”


嘶,说得有道理。


“继续说,然后呢?”


张泽禹回想了一下自己刚才说到哪了,被打断的思绪又连上,“那男的戴着帽子和口罩,看不清他脸,但是瘦高瘦高的,应该挺年轻。”


张极略微沉思了一下,问:“我没记错那段路应该监控很多啊,他跑得掉?”


谁知张泽禹朝他神秘的笑了笑,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:“他没有用跑的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我还看见了一件更有趣的事情想不想听?”



 

 

“昨晚有个女子在街上被人枪杀了。”


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的陈天润听见这话连眼皮也没抬一下,也没去接同事丢在桌上的资料,只是重复了一遍:“枪杀?”


“应该是Left动的手。”


听到Left这个名字,陈天润突然来了兴趣,从桌上的文件袋里取出文件翻阅起来。


“这死者身份就这么简单?”若是背景真如资料中这么简单,那也用不着Left出手了,很明显是有人故意有所隐瞒,想来还是位颇有身份的大人物。


果然桌前的同事咳了咳,眼神向四周瞟动,确认无人后才压低音量补充了一句:“市长的情妇。”


似乎是开了个头以后就收不住了,又或许是见四下无人,按捺不住那颗八卦的心,他竟大胆猜测起来:“你说会不会是市长夫人干的?毕竟她要钱有钱,要地位有地位,解决个小三应该是小问题吧。”


“也不知道小三是哪里得罪她了,你要当情妇就好好当嘛,非得捅到明面上。但凡听说过Left的都知道吧,他手下绝不留活口,市长夫人这是把人家往死路上送啊,这女人真够狠的。”说着还摇了摇头表示不赞同她的做法,显然心里已经把罪名给市长夫人定下了。


其实陈天润很想提醒他此刻房间里不止他们两个人在,不过想了想又觉得没有说的必要,毕竟那女人哀怨的眼神是挺恐怖的。


那位警员自然是不知道自己身后被一双眼睛死死盯着,眼见越说越离谱,陈天润赶紧制止了他,不然还不知道一会儿会发生些什么。


“去调出事发时各个路口的监控视频拷贝一份给我,顺便再去把尸检报告还有法政处的结果资料拿来。”


警员点点头,离开了房间。


女人却没有跟在他身后,反而留在了房间里。陈天润把资料往桌子上一甩,站起来活动活动肩膀,女人突然出现在他面前,他换一个方向,女人也跟着换方向,一直在他身前面对着他。


陈天润实在无法正视着从这血淋淋的身体穿过,见瞒不住她了,只能一笑,问道:“想跟我说什么。”


女人也咧嘴一笑,脸色青灰,露出白森森的牙齿,身上还穿着她死去时那件浅蓝色连衣长裙,裙摆被血染红成不规则形状,腰间有一个拇指大小的洞。


“我就知道你看得见。”


Tbc.


评论(24)

热度(3126)

  1. 共2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